曜夏cat

我嗑的CP一定是真的。

惟爱是从(2)

  
*温柔沉稳啵vs任性跋扈赞

*四岁年龄差

*又甜又宠 HE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肖景和生日那天,王一博接肖战下班一起回的家。

家里难得热闹了很多,除了他俩之外,还有平时不怎么见面的七大姑八大姨、三大爷四大妈、五伯父六叔叔等几个亲戚一起,正乌泱泱的说着话。

肖战推门进来的时候,一屋子的人立刻收了声,一起回头看他,弄的他还有些不自在。好在王一博跟在后面推了他一把,他立刻反应过来,整了整西装外套,昂首挺胸的走了进去。

“哟,战战啊,战战都这么高了,咱们都多久不见了?”一个珠光宝气的女人率先迎上来,拉着肖战的手就开始寒暄:“你这孩子,可舍得从国外回来了。”

肖战满脸写着你哪位的疑惑,还是王一博在他耳边小声告知:“这是三表姑。”

“三表姑啊~”肖战用拉长的音调来掩饰自己的尴尬,一边不动声色的推开他的手,一边笑着应和:“好久不见,您看起来还是那么富态哈。”

闻听此言,三表姑脸上的笑容僵了僵,看起来十分难看。

而站在肖战身后的王一博闭着眼睛拍了把额头,他还没来及告诉王一博,三表姑一年前刚跟丈夫离婚,听说丈夫找了个身材特好的模特,乃至离婚的理由就是嫌弃她胖的不像样。

三表姑讪讪的离开了,随后又有一个中年微胖半秃顶的男人过来。

王一博一直在身后跟他肖战介绍,等到肖战把人都认得差不多了了,能游刃有余的跟他们聊东聊西的时候,他才扭身,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好。

薛榕从一众宾客中分出了一点空闲,走到王一博跟前,递了杯果汁给他,笑着揉了揉他的发顶:“我们一博今天看起来比之前开心一点哦。”

“开心不好吗?”王一博跟薛榕拥抱了一下,侧了个身让她在身旁坐下。

“你以前很不喜欢家里来客人的,尤其是你肖叔叔家的这些亲戚。”薛榕看向正跟人聊着生意经的肖景和,肖景和恰巧也回过头来,俩人相视一笑,眉眼里都是温柔的平和。

“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。”王一博笑着回应:“妈,我长大了。”

“是啊,长大了,再也不是那个奶乎乎的小盆友了。”薛榕用头蹭了蹭王一博的脸,见肖景和跟她招手,便赶紧起身过去,还不忘回头交待:“别老坐着,去跟亲戚说说话。”

王一博点头应了,但是过了很久,他还是没动。

他一向不喜欢这种家庭聚会,小时候如此,大了也没改。或许是因为,他对这种亲戚间的这种聚会的印象,其实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好。

犹记得他第一次参见这种场合,还是薛榕刚嫁给肖景和的时候,那时候,薛榕背负着小三的骂名,不怎么受大家待见,平时跟这群亲戚见不到面还好,一到聚会,七大姑八大姨就开启了碎嘴子吐槽外加鄙夷的模式。

“看看她长得,狐媚子一个。”吐槽中最多的话,莫过于这么一句。薛榕生的很好看,是那种看一眼就惊心动魄的美丽,而那时候的薛榕才三十几岁,正是最有韵味的时候。

“长得好的都不怎么正经。”又有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得出的这种结论,斜着眼睛看向薛榕的眼神里带着鄙视:“要不然,怎么勾引人家老公呢。”

这话很快得到附和,其中一人叹息:“可惜了,沈乔这么好的人,死不瞑目啊。”

“何止啊··”又有人开口:“战战可是他们肖家的独子,多好的孩子,结果母亲去世后,成绩一落千丈,听说高考都没考,要被他爸爸送去国外了。”

“都是这个狐狸精给害的。”“可不是嘛,不要脸。”

王一博那时候13岁,正是自尊心爆棚的少年人,听到这些人这么说自己妈妈,终是忍无可忍,发了疯似的要去打那几个说坏话的人,薛榕怎么也拉不住。

他这一闹,别人更有了话柄,围着母子两个指手画脚,只说,什么人教养什么孩子,小三的儿子注定上不了什么台面,这样的人,早晚会被扫地出门。

薛榕不说话,低着头,将王一博搂在怀里紧紧护着。

最后平息这场闹剧的是肖景和,他拨开人群,将泪流满面的薛榕搂到怀里,又将气鼓鼓的王一博拉起来,冷冷的环顾四周:“这是干什么呢?聚会是这么聚吗?”

“表哥,这个孩子真没礼貌。”年轻时候的三表姑也是胖嘟嘟的,指着王一博唾沫横飞:“我们刚刚在聊天,他冲上来就要打我们,这么没有教养···”

“是你先骂我妈妈的。”王一博红着眼睛回怼。

“我们聊天呢,哪说你妈妈了?”周围的人开始不承认,你一言我一语的推卸:“你一个小孩子不好好待着,在这里胡说八道,我看就是欠教育,就该狠狠抽两巴掌!”

“谁敢抽他!”肖景和怒了,扫视着七嘴八舌的人,一字一句的告诫:“薛榕是我妻子,一博是我儿子,你们在我眼皮子底下欺负他们娘俩,是打我的脸吗?”

众人很少见肖景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发威,一时面面相觑,没人敢吱声。

肖景和便又说了:“沈乔的意外我们也很难过,可跟薛榕没有一点关系,你们怨恨恼怒都冲我来,不要在这里指手画脚我的妻子和我的儿子。”

“哥·我们···”有人试图解释。

肖景和挥手制止了他,毫不留情的道:“今天这事,我暂且不追究了,但往后,我若再听到有人说他们母子两个,别怪我不顾念旧情。反正,我离了你们一样能把日子过好,但是你们,休想在从我公司拿走一分钱的好处。”

一群人泄了气,再没了刚刚的颐指气使,变了脸色过来陪笑:“没有没有,我们说着玩呢,不说了不说了,嫂子,你来···咱们去那边喝酒。”

薛榕知道这是人家递来的台阶,下意识的要跟着那些人过去,却被肖景和拉了回来,他很温柔的给她顺了顺头发:“我喝的有点多了,咱们回去休息吧。”

说完,不顾众目睽睽之下的鄙夷和诧异,搂着薛榕上了楼。

那一天,肖景和给足了薛榕温柔和尊重,也给足了她体面和地位,以至于现在,再没有一个人敢对薛榕不敬。这也是这么多年,王一博一直很敬重肖景和的原因。

无论如何,能给他妈妈依靠的人,都值得他尊重。

“哈哈哈~确实确实,那时候还小嘛,不懂事··”不远处的笑声拉回了王一博的思绪,他朝那边望过去,恰好看到被大家围在中心的肖战正开心的笑着,难得的没有发脾气任性,规规矩矩客客气气的扮演着大人眼中的好孩子。

王一博靠在沙发上看着他,突然间想到,肖战只有在面对他跟肖景和的时候才会表现出那种无礼傲慢的样子。尤其是对他更甚。是因为,觉得他们欠了他吗?

肖战寒暄完了一圈,似乎有些累了,便朝王一博走过来,一屁股坐在他对面,端起王一博被子里的果汁一仰头喝下。嘴角有残留的汁水,被王一博一指头弹了出去。

“累死了··”肖战靠着沙发被伸着拦腰抱怨:“过什么生日啊,又不是七老八十。”

王一博伸出手来,借着身形的遮掩,在他的腰后搂了搂,柔声道:“反正也都打过招呼了,你要是累,就去楼上休息一会儿吧?有事我再叫你。”

肖战斜着眼睛看他,暧昧的笑:“你呢?”

“我等一会儿,陪着叔叔敬完最后一轮酒。”王一博想抽回手,却被肖战给抓住了,他歪着脑袋贴在他身侧,下巴扬着,好看的眼睛里风情万种,惹的王一博的心猛的跳了几下。

“你还真把自己当他儿子了?”肖战有些不屑:“这么贴心?”

“没有。”王一博否认,但也是实话实说:“我只是把他当我妈后半辈子的依靠。他对我妈好,我也得对他好一些,这样才公平。”

肖战显然不信这个托词,“哼”了一声,扭着腰肢上楼去了,再没下来。

等人走的差不多的时候,王一博嘱咐阿姨煮了点吃的给他送上去。这人娇气的很,晚上喝了酒不吃点东西会胃难受的睡不着觉的。

肖战正躺在床上看手机,见王一博进来,便懒洋洋的斜了他一眼:“都走了?”

“嗯。”王一博将那碗煮的软烂的海鲜粥端到他面前:“饿了吧,吃点东西。”

“不吃。”这人又不知哪里不如意了,气鼓鼓的。

王一博自知这个时候不能跟他拧着来,只得哄:“听话,吃一点,我喂你,来····张嘴。”话说着,一勺吹的温度正好的粥递到了嘴边。

肖战其实也饿,就势长了嘴,最后吃了多半碗就不吃了,王一博便打扫了剩下的。

吃饱了的肖战重新靠在床上,懒洋洋的翘着二郎腿玩游戏,玩了会儿又问:“几点了?”

“快11点了。”王一博拿了湿巾给肖战擦了擦嘴,想给他擦手被挡开了,因为耽误他通关了。王一博便顺势坐到他身边,看着他:“这么晚了,就别回去了。”

肖战抬了抬眼皮,带着一点不屑:“你不想让我回去?”

王一博不承认:“路不好走。”

肖战不满意:“屁话!”

“我不想你回去。”王一博无奈的实话实话。

肖战这才笑起来,放了手机,大发慈悲的说:“那行吧,今天爷高兴,就稍稍遂你愿一次。那个··去给我榨杯果汁来,就上次那个··苹果跟西芹的那个,别放糖啊,放点蜂蜜。还有,我不要喝粥了,我想吃你炒的面,不要葱姜,不要芹菜。”

一听说肖战要在家里住下,一家人都高兴坏了,薛榕赶紧的着人收拾屋子,其实也没什么收拾的,房间一直保持着原来的样子,也有专人定期打扫。

安顿好了肖战,王一博也回了自己卧室,准备睡觉。

结果睡到半夜,迷迷糊糊的听到敲门声,他睡觉没有锁门的习惯,便应了声进来。

肖战推门而入,穿着灰色的真丝睡衣,懒洋洋的,说自己屋里空调坏了。

王一博很是诧异,从床上qiao    起头来,问:“这季节不冷不热的,你开什么空调?”

“我乐意。”肖战气鼓鼓的上前,一把将王一博的被子扔到地上,扑到他身上,将头埋在他肚子上,哼哼唧唧的扭了一下。

王一博心软的一塌糊涂,揉了把他的头发:“上来,我搂着你。”

“不能光搂着。”肖战匍匐着趴到他身侧,扭着头嘟着嘴Gou   引:“我····想、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荒唐的一夜像染了糖霜,即甜蜜又粘腻。肖战枕着王一博的胳膊,缩在他怀里睡的昏天暗地,要不是保姆上来敲门让他下去吃早饭,俩人还得继续睡。

王一博含糊的打发了保姆,揉了揉被吵醒的肖战的头发。

肖战哼唧了一声,并不怎么想动,王一博哄了他一会儿,抱着他去刷牙洗漱,又给他穿了衣服和鞋子,等到肖战终于完全清醒了,才跟他一前一后的下了楼。

肖景和正喝着咖啡看报纸,眼睛从眼镜上方瞟过来看肖战,问:“怎么看起来精神不好?”

“换了地方睡不好,找一博聊了一会儿天,然后就在他屋里睡了。”肖战捏了捏脖子,坐在了肖景和左手边的位置,正好跟薛榕对着。

肖景和看起来挺高兴,放下报纸:“你俩难得这么要好了。”

“没要好。”肖战淡漠的回了句,漫不经心的看着桌上的早餐。

王一博没怎么搭腔,坐在肖战下首,拿了面包片,抹上奶油之后给肖战放在盘子里。又接过薛榕递来的牛奶,给肖战倒在杯子里,试了温度推到他手边。

肖战理所应到的受着王一博的照顾,懒洋洋的拿起面包咬了一口,继而皱着眉扔到盘子里:“这什么面包,一点都没烤酥,难吃死了。”

“那我再重新去给你烤,或者有什么想吃的?”薛榕讨好的问。

“什么也不想吃,上班去吧。”肖战推开椅子,起身要走。

“不吃饭怎么能行啊?”薛榕跟着起身,还想试探着问他吃什么,被肖景和拉着手腕重新做了下来,示意她不用这么紧张,不吃就不吃。

薛榕只得坐下,有些不知所措的看了眼王一博。

王一博也起身,拿了肖战咬了一口的面包,三两下塞进嘴里,含糊的说:“别管了妈,我路上给他买点面包吧,我先去上班了,叔叔再见。”

“好。”肖景和笑着点点头:“路上小心点。”

王一博一路大步的追了上去,看着肖战打开车门坐进去,然后砰一声将车门关上。王一博摇了摇头,跟着上了车,帮他系上安全带,试探的问他:“生气了?”

肖战翻了个白眼,气鼓鼓的:“为什么没有面包?”

王一博拉着他的手捏了捏,一脸歉意:“今天起晚了,没来得及去买。”

肖战一把甩开他,好看的眼睛瞪的圆圆的:“为什么不买?你就是故意的吧王一博,你不是不知道,我晚上做了,第二天早上就要吃面包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我错了,别气了行吗?”王一博无奈又好笑:“我现在就去给你买,行吗?”

肖战没说话,气鼓鼓的抱着胸看着前面,王一博把空调开的高了几度,启动了车子,很快买了面包回来,然后一口一口喂给他吃。

吃饱喝足的肖大少爷这才露了笑脸,心满意足的上班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🀄️     间     一小部分在      Vb 

  

 

哥哥好作,弟弟好宠,所以导致这篇文走VB的时候多,大家见谅啊。看完之后给点回应哦··BJYX文每次热度都好低,好难过····

评论(27)

热度(65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